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建筑结构与环境修复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本科生在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表现优异

2019级环境科学本科生曾许同学供稿

2021123日,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2021)决赛以线上答辩形式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28所大学派队参加了本届赛会。

本届竞赛采用“化学实验创新设计赛”方式,每所院校参赛队数不超过15个,每个队由13名参赛选手和不超过2位指导教师组成。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生均有资格参赛,由参赛学校负责审核参赛选手的参赛资格,并由参赛学校统一报名。本届竞赛分为无机、分析、有机、物化和综合五个组别,只设团队奖,特等奖占总参赛作品的7%,一等奖占30%,二等奖占40%。共收到来自驻京28所高校提交的作品241份作品,经过初赛(通讯评审)和复赛(答辩评审)两个环节,共评选出特等奖12项,一等奖73项,二等奖98项。

建筑结构与环境修复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本科生在王崇臣老师、王鹏老师、赵晨老师和研究生的共同指导下表现优异,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