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北京中轴线之水“深不可测”

北京中轴线之水“深不可测”

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水文化遗产团队成员尚君慧在杂志《大学生》的第12期发表文章《北京中轴线之水“深不可测”》,为2021年水文化团队在“北京中轴线河湖水系”课题上努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机遇来源于2021年6月19号研究生尚君慧在第23次北京学学术年会上以“河湖水系对北京中轴线的影响”为题做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引起了《大学生》杂志编辑曹晓晨老师的极大兴趣,约稿团队将学术报告内容以故事性为引领表达出来。在王崇臣教授和曹晓晨老师的多次指导下,研究生尚君慧分别从“找到研究课题、梳理历史脉络、调研得到新认知、深挖水文化价值”四个角度分享了团队老师与成员在此研究课题开始前后的做的努力与细节性故事,最后提出在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过程中,应当重视河湖水系、水文化与水文化遗产的价值的观点,并希望未来在团队的的共同努力宣传与倡导下,能将其纳入中轴线申遗内容中,并提出具体的保护措施,以完善北京中轴线申遗体系。

以下是文章的全部内容,大家一起来欣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