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科研动态

建筑结构与环境修复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建筑结构与环境修复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11223日,建筑结构与环境修复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研发机构管理部部长房晓丽学术委员会主任、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雪华,环能学院院长李海燕、土木学院院长季节、理学院副院长王恒友,实验室主任王崇臣,副主任张艳、吴宜峰,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房晓丽代表市科委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实验室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与资源配置,坚持自身优势与特色,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李爱群代表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2021年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后续建设工作提出4点建议,一是建筑、环境与理论三个研究方向要进一步统筹与融合,加强学科交叉,凝练特色研究方向,进一步服务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目标;二是面向国家双碳战略,进一步加强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力争将研究产品做到商业化与产业化规模,为北京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三是加强团队建设,进一步培养青年人才,不断提高科研团队的整体水平;四是加强实验室宣传与对外开放,提高国际影响力,力争打造为国家级的重点实验室。

李俊奇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给予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建筑结构与环境修复功能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全校唯一的材料方向重点实验室,对学校材料类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凝炼研究方向,围绕“新材料”主题和国家需求建设队伍切实把学术委员会的宝贵意见建议转化为推进实验室学术建设和高质量运行的强大动力,推进实验室各项工作迈新的台阶

王崇臣代表实验室从研究方向、成果奖励、科研项目、学术论文、授权专利、著作教材、人才队伍、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了2021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未来工作计划。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听取汇报并质询讨论。李海燕、季节、王恒友分别代表依托学院表态,将继续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

会议现场照片